工商e報-德霖營建工程參訪 理論實務收穫兼具!

2012/12/17
2012/12/14 | 校園報導 | 羅正業


【羅正業/新北市報導】德霖技術學院於101年12月13日由營建科技系陳建成主任領隊,涂耀賢、郭詩毅及周文翔老師共同帶領營建科技系同學進行參訪活動。
活動行程首先至德友建設的桃園巨蛋建案及南崁蘆竹小豪宅建案參訪建案現況、住宅裝修及景觀工程,參訪活動由德友建設黃董事長接待,王泰雄經理及麗的廣告王麗莉經理為同學進行簡報,介紹建案概況以及未來桃園的發展;黃董事長並表示,建築是一種美學展演的延伸,而營建教育應以人為本,並應回饋社會,對於德霖營建的辦學精神,表示肯定。
同時,德霖營建系並頒發日前所舉辦之工程倫理暨職場經驗講座中擔任講師之系友陳同心、李憶雯、陳慶彬、王志賢及江雅芳一日講師證,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系友回校與學弟妹分享職場相關經驗。
參訪行程最後至國工局五股楊梅段904A標工程進行參訪活動,由國道興建工程局第一區工程處長官及台灣世曦楊世琛協理接待,蔡益成經理及朱經理做現場簡報並在簡報完畢後帶領同學實際參訪工地,對於有關橋樑旋轉工法的施工概況有更進一步的觀察及了解。德霖營建系陳建成主任表示,這項旋轉工法技術獨步全球,有技術輸出的能力,是國內營造工程人員的一大成就。營建工程相關領域生活中處處可見,此次參訪活動期盼同學了解,營建工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與相關性,期許能與課程做連結,未來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做優秀的營建工程人員。

載自工商e報

工商e報